麻豆文旦 麻豆文旦老欉 麻豆文旦推薦

感謝[聯合報-記者鄭維真]報導~~麻豆青農捐文旦義賣 助創世防火門計畫

2019-07-26

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╱即時報導

台南市政府與創世基金會舉辦「中秋有愛平安柚團圓」愛心文旦義賣記者會。記者鄭維真/攝影

台南市政府與創世基金會今天舉辦「中秋有愛平安柚團圓」愛心文旦義賣記者會,台南麻豆區在地青農李明彥為響應創世募集全台206扇「防火1小時門」計畫,捐出120盒老欉文旦義賣,市長黃偉哲對此表達感謝,並呼籲各界以實際行動給予回響。

黃偉哲表示,創世基金會助弱勢得到安置,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,期盼社會大眾能群起響應,扶助需要幫助的人。黃偉哲現場也與主廚吳秉承示範使用文旦入菜,做出「柚香海鮮沙拉」。

創世基金會指出,台南院目前安養60位植物人,協助220個家庭到宅原床泡澡服務,盼各界支持這次義賣活動,預訂中秋文旦禮盒。這次義賣的120盒老欉文旦禮盒出自於麻豆在地青農李明彥的「汽球彥文旦果園」,今年是他第5年捐助,義賣所得將全數幫助創世基金會改善院區安養環境。

黃偉哲說,今年台南麻豆及其他縣市文旦產量有稍微減少,預期文旦價格會較高,市府為保障農民收益,接下來再過一、兩周芒果期過了以後,市府促銷的箭頭會指向文旦。